2008年9月15日 星期一

巨大的蘿蔔

書名:Autumn
ISBN:0-946206-48-1
譯者:徐明佑

巨大的蘿蔔(P62)


曾經有一次,爺爺種了一個蘿蔔種子,他說:「長大吧!我的蘿蔔」,「長大吧!並且要變得很大」,「長大吧!要變得結實而甜美」

蘿蔔長了又長,它長得結實而甜美,它成長、變大,而且越來越大,變成了大蘿蔔。

爺爺說:「是拔蘿蔔的時候了」他抓住蘿蔔,並且用力的拔啊拔啊,但是蘿蔔一動也不動。

爺爺叫了奶奶來幫忙拔蘿蔔,奶奶抓住爺爺,爺爺抓住蘿蔔,他們拔啊拔,但是蘿蔔一動也不動。

爺爺叫了孫子來幫忙拔蘿蔔,孫子抓住奶奶,奶奶抓住爺爺,爺爺抓住蘿蔔,他們拔啊拔,但是蘿蔔一動也不動。

孫子叫小狗來幫忙拔蘿蔔,小狗抓住孫子,孫子抓住奶奶,奶奶抓住爺爺,爺爺抓住蘿蔔,他們拔啊拔,但是蘿蔔一動也不動。

小狗叫小貓來幫忙拔蘿蔔,小貓抓住小狗,小狗抓住孫子,孫子抓住奶奶,奶奶抓住爺爺,爺爺抓住蘿蔔,他們拔啊拔,但是蘿蔔一動也不動。

小貓叫小老鼠來幫忙拔蘿蔔,小老鼠抓住小貓,小貓抓住小狗,小狗抓住孫子,孫子抓住奶奶,奶奶抓住爺爺,爺爺抓住蘿蔔,他們拔啊拔-歡呼著蘿蔔拔出來了。

From Russia