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8月29日 星期五

秋天故事

書名:Autumn
ISBN:0-946206-48-1
譯者:徐明佑

秋天的故事(P61)


曾經那裡住了一隻豪豬叫做Hedgy Hedgehog。一有個夜裡牠在太陽爸爸照到牠床上時醒來。秋天的風吹出金色的陣雨,紅色和咖啡色的葉子就穿過草地。

Hedgy Hedgehog從他籬笆下的床爬了出來,開始要去找蟲和昆蟲。當他很快的走時,牠喃喃的對自己說:「我只需要一點點的蟲和甲蟲來吃就可以了,我變得很好和肥胖。很快的我將為了冬天的休息來自己做一個窩並躺下」
聽!是誰在呼喚?是大地母親在呼喚她的孩子嗎?有很多的甲蟲和蝴蝶已經捲縮在葉子和草裡面了。秋天來了。
Hedgy Hedgehog開始去找柔軟的樹葉床。在Hedgy 上頭的天空是灰色和寒冷的。他對自己說:「我要留在這裡」。他爬進了他那葉子組成的床,並且因為冬天而捲曲身體要睡覺了。
多話的小松鼠Nutkin有一點忙碌的找堅果。當他聽到大地母親的呼喚時他說:「等等,大地母親。當天氣真的很冷的時候我就會去睡覺了」
他急忙跑進樹下並且在草下面尋找堅果。牠說:「我已經蒐集夠多的堅果和橡樹果實」牠把一些放在牠的臉頰裡並帶到樹上。牠的兩個壁櫥已經滿了,所以牠放一些在新的地方藏起來。牠在一根樹枝上對自己東張西望。牠有好美麗的咖啡色外套。
大地母親又在呼喚了一次,「小松鼠Nutkin,小松鼠Nutkin」而風兒對他唱了一首歌。
小松鼠Nutkin有一件咖啡色的外套,
是森林林裡面最可愛的外套,
兩顆明亮的眼睛到處看,
哪裡有甜美的堅果。
小松鼠Nutkin豎起兩個捲耳朵傾聽。牠很快的在樹枝之間消失了。

B.Marking

沒有留言: